服貿 金管會研擬金融業脫鉤

陳忠賢 |2014.08.20
1124觀看次
字級

【記者陳忠賢台北報導】服貿至今仍未過關,影響企業到大陸布局,金融業者相當焦急,拋出金融業與服貿脫鉤處理的建議。對此,經濟部長杜紫軍昨天表示,若大陸願意對我方片面開放,就不需要等到服貿生效即可實施,目前金管會正在分析可行性。

杜紫軍指出,若金融業部分項目大陸願意片面對我方開放,就不需等到服貿生效後即可實施;至於金融業中有哪些項目,金管會正在評估中。但他也指出,目前僅有金融業在評估,其他行業現階段仍無法脫鉤。

對此,金管會官員指出,這是既定方向,但仍需大陸對口單位同意。

有關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去職是否會對兩岸ECFA後續談判造成影響?杜紫軍表示,兩岸溝通平台分為技術及政治平台,對經濟部與大陸商務部的技術溝通平台應該沒影響,但由陸委會及大陸國台辦就政治議題討論的政治平台,可能還需要花一點點時間培養。

此外,服貿卡關,是否能先通過貨貿,再通過服貿?杜紫軍說,服貿已送至立法院,貨貿還在談判中,經濟部會加快貨貿談判。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