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財富--換我遊台灣

喜壯 |2014.08.19
1227觀看次
字級

退休國小老師吳秀榮二度罹癌,三年內完成五次環島,癌友被她「敢玩不怕死」的精神感動,發願「打倒病魔,也要走出病房感受台灣」!

吳秀榮退休前罹患子宮頸癌,接受化療後,隔兩年發現得了甲狀腺癌。「一生中得兩次癌,也算運氣好了」,吳秀榮自我解嘲,她表示,得知再次罹癌「心都碎了」。所幸樂觀的她,接受化療後「重生」。

吳秀榮不甘心下半輩子在醫院中度過,向家人提出「想環島、用力玩,不浪費剩餘人生」,獲得支持。

吳秀榮分別在家人、同事的陪伴下,五次環島,走過台灣最外圍的濱海公路,也以「穿山甲」式跑北、中、南橫,穿街走巷體驗台灣。

台灣人情味讓她「暖在心裡」,她和丈夫騎到沒油時,好心人「借」油給他們;和姐妹推機車下陡坡時,原住民朋友爭相協助。

吳秀榮透過文字和照片,和癌友分享冒險回憶,許多人看到她「肚子痛得要死」仍「用力玩」,都佩服她的勇氣,發願「等我身體好了,換我遊台灣」!

生老病死是人生必然,但罹病失意喪志的人比比皆是,吳秀榮兩度罹癌未被打倒,堅強至極,值得敬佩。癌友「換我遊台灣」的勇氣更使人動容。更多人相挺,就會有更多病魔被嚇退,加油!(喜壯)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