潑冰水 管爺為漸凍人募款

 |2014.08.19
2042觀看次
字級
響應為漸凍人募款的「挑戰冰桶」,國發會主委管中閔昨晚演出「濕身秀」,整桶冰水傾洩而下,成為第一個響應此一活動的部會首長。兩位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與柯文哲也各自完成挑戰。圖/中央社
響應為漸凍人募款的「挑戰冰桶」,國發會主委管中閔昨晚演出「濕身秀」,整桶冰水傾洩而下,成為第一個響應此一活動的部會首長。兩位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與柯文哲也各自完成挑戰。圖/中央社
響應為漸凍人募款的「挑戰冰桶」,國發會主委管中閔昨晚演出「濕身秀」,整桶冰水傾洩而下,成為第一個響應此一活動的部會首長。兩位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與柯文哲也各自完成挑戰。圖/中央社

【本報台北訊】國發會主委管中閔昨天傍晚在國發會外,親自從頭頂潑下一整桶冰水,成為第一個響應為全球漸凍人募款的「冰桶挑戰」公益活動的部會首長,並點名經濟部長杜紫軍、台大校長楊泮池與農委會主委陳保基接受挑戰。

為漸凍人募款的「冰桶挑戰」公益活動在世界各地引起風潮,接受挑戰者二十四小時內可選擇拿起一桶裝滿冰塊的冷水朝自己潑下去,或捐一百美元,或兩者都做,完成後還可指名三個挑戰者,並透過影片的傳遞,讓活動如滾雪球般擴散至全世界。

之初創投共同創辦人林之晨、數位時代社長陳素蘭、台北搖籃計畫共同發起人顏漏有,前天玩起潑冰水,林之晨點名管中閔與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柯文哲接受挑戰。

連勝文昨天上午率先在大安森林公園完成挑戰,並在「臉書」點名台北市長郝龍斌、新北市長朱立倫及教育部長吳思華接受挑戰。連勝文說,郝、朱為解決十二年國教相當辛苦,加上他們都熱心公益,吳思華因為直接面對國教改革壓力,希望幫他消消暑,想清楚怎麼把十二年國教做得更好。

連勝文表示,過去曾幫助台灣的漸凍人協會做公益宣傳,這次也欣然接受挑戰,希望大家能多關注漸凍人。他說,大概是因為幕僚看他一天到晚流汗,怕他熱,所以放了很多冰塊,幾乎三分之二桶都是冰塊。

接著,管中閔也於昨天傍晚在國發會外接受挑戰;他親自將三包冰塊倒入桶子中,拿起桶子說「這是為了公益」,直接將冰桶從頭淋下。管中閔說,夏天淋冰桶「很涼快」,他也表示會捐款。

最後是柯文哲,昨晚大雨中在市長官邸完成挑戰,點名導演魏德聖、藝人郭子乾及政論節目主持人趙少康接受挑戰,因為郭子乾常模仿他,他又曾經和趙少康吃過飯。

北市長:盡快 教長:捐款

對於連勝文的點名,郝龍斌回應說,漸凍人相關法案及健保措施是他在立法院積極推動的,這樣的公益活動,他非常樂於支持,接受挑戰的時間就是「盡快」,由於這幾天市政總質詢,加上本周活動已排得差不多,會盡快在本周內找出時間響應。

教育部則表示,吳思華近日因為十二年國教公務繁忙,不能參加冰桶挑戰,但是願意捐款一百美元給台灣漸凍人基金會。

陽岱鋼 被漸凍人協會點名

除了政治人物,漸凍人協會昨天也舉辦淋冰水活動。漸凍人協會理事長劉延鉅表示,漸凍人症是世界五大絕症之一,致病原因不明,仍無法治療,好發在中年且男性多於女性,今年以「用愛解凍、改變的力量」為口號啟動「漸凍人家庭守護天使」勸募計畫。

劉延鉅表示,希望旅日棒球好手陽岱鋼、藝人吳慷仁及國泰醫院物理治療師簡文仁一同響應活動。劉延鉅指出,美國冰桶傳愛的發起人是棒球隊隊長,被診斷為漸凍人,由於陽岱鋼在棒球界具有知名度,希望邀請他響應冰桶傳愛助漸凍人活動。

小米挑戰 郭台銘:等著看

不只台灣,大陸也潑起冰水。小米董事長雷軍淋了一頭冰水後指名藝人劉德華、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百度執行長李彥宏。對此,郭台銘簡單明確地表示,「明天等著看」。雷軍已向美國漸凍人協會捐款一百美元,同時在大陸捐款人民幣一萬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