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暖的味道 歡喜瑪芬

文/晶食堂 |2014.08.16
1751觀看次
字級
「老是想東想西,看來妳要真正進入修行也很難吧!」桂子說。圖/晶食堂

文/晶食堂

「老是想東想西,看來妳要真正進入修行也很難吧!」桂子說。

看到妳那促狹又樂呵呵的表情,我忍不住跟著哈哈大笑。

這無奶無蛋的香蕉瑪芬,明明是妳已經試過又試、調了又調的配方,我依舊忍不住東加西減的,在巧克力瑪芬裡,放巧克力塊想要產生爆漿的口感,在南瓜瑪芬裡加蔓越莓或南瓜塊,在香蕉瑪芬放上整塊沒有壓碎的香蕉……我好想知道改變了某種元素,到底會如何的影響風味?

一次次做好了,讓妳試吃品評:

「這太乾了,烘培時間要抓好,拜託妳和烤箱好好培養感情。」

「爆什麼漿,吃到黏糊糊的東西,不是很可怕嗎?」

「塊狀香蕉隔日會變色,有點噁心耶!」

「這次還不錯吃,有進步了。」

「濕度剛好,可以拿去賣了。」

在妳品評後,我總是高興的又回去重做,如此數次往返……

因為,我多麼喜歡並珍惜妳在品評時當下燦爛的笑容。長達一年多的病痛煎熬裡,大部分時間只能癱躺在床上,妳說真是度日如年;向來獨立自主,如今凡事都需要別人協助,妳說好苦啊!

妳是個非常有料理天分的人,凡食材經過妳的手、妳的眼、妳的口,風味立現,美味咋舌,為此,我經常來討教廚藝。特別在此時此刻,更要全心全意求教,因為這會讓妳轉移對病痛對受苦的注意力。

我當然知道用妳的配方就能做出美味的純素瑪芬,我再三實驗發揮「創意」,只為了博君一笑,看見妳閃閃發亮的眼睛,希望能不著痕跡帶給妳歡喜。

巧克力瑪芬

材料:

苦甜巧克力150克、冷壓橄欖油120CC、無糖豆漿360CC、低筋麵粉410克、糖150克、鹽3克、小蘇打粉6克、糙米醋1.5大匙、已烤過的腰果少許

做法:

1. 先將苦甜巧克力放入烤箱內溶解,或者隔水加熱溶解。

2. 將油、豆漿、糖、鹽等拌勻備用。

3. 將麵粉及小蘇打粉過篩後,加入做法2的材料,輕輕攪拌至無粉狀即可。

4. 再加入已溶解的巧克力,輕輕拌勻成完全的巧克力色。

5. 依序裝入瑪芬杯中,放上幾顆腰果裝飾。

6. 烤箱預熱至兩百度,以上火180度,下火160度,烤約二十分鐘即可。

雙層瑪芬

試試雙層吧!不論聚會或自家吃,都是漂亮的焦點。

製作時只要注意一件事,那就是在上層的口味要薄一些,重量要輕一些,因為我們僅使用小蘇打粉,發酵效果有限,比例沒有抓好,口感就差。瑪芬有各款尺寸,以最小型做示範,一杯調好的麵糊重量大概五十克,那麼,第一層的重量只要落在十到二十克之間就好。

所有的瑪芬都一樣,烤好後需放涼,約兩小時以後再吃,口感較好,若能放置六小時,或者冷藏後再拿出來,就能享受更棒的口感喔!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