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吧!自己去旅行 飛來浪漫要當心

文/姜愛玲 |2014.08.09
1849觀看次
字級
莫斯科勝利廣場旁繪有花飾的步道。因當地的新婚佳偶很喜歡來此拍照,市府為此特別妝點街道,增添喜氣。圖/姜愛玲
一對情侶在香港著名景點赤柱(Stanley)海邊相依偎。多年前移至赤柱的美利樓(Murray House)是拍攝婚紗照的熱門地點。圖/姜愛玲
香港美利樓吸引對對佳偶駐足遊賞。圖/姜愛玲
香港美利樓吸引對對佳偶駐足遊賞。圖/姜愛玲
海外旅途中的美景,確實經常催化浪漫的異域邂逅。圖/姜愛玲

文/姜愛玲

記得多年前曾在一本書上讀到,若不想在旅途中遭異性搭訕,最好別穿有印或繡著字句的服飾,只因這極易引起話題,為對方帶來趁機攀談之機。

另外,走在街上不妨向「酷酷嫂」看齊,儘量「裝酷」,寧可看來冷漠也不要引起無謂的騷擾。有些男士搭訕不成就飆粗口,我就曾在紐約街頭遇此狀況,這時就算聽得懂那些罵人語或髒話,請千萬別動怒,(至少表面上)心平氣和、裝作沒事般走開就好,免得惹禍上身。

華視新聞之前曾報導,現在愈來愈多台灣人喜愛自助旅行,據統計,每年女性自助旅行人數高達兩百三十六萬人次,比男性還多,但是卻有單身女子在土耳其旅遊,慘遭當地已婚的土耳其男子騙財騙色,讓當事人對浪漫異國戀情的幻想完全破滅。

不少電影演出女主角為了忘掉婚姻失敗的傷痛,獨自遠赴異鄉旅遊散心,在美麗又浪漫的景色中,譜出了一段段轟轟烈烈的異國戀情,但現實生活可不像電影般美好,如同上述的女性旅人,就在土耳其自助旅行時於以岩穴洞窟景觀聞名的卡帕多其亞結識愛情騙子。他們的手法皆為隱瞞自己已婚身分,搭訕台灣女子騙財騙色。

旅行社業者則表示,中東地區騙子很多,其實不太適合自助旅行。那裡因社會風氣迥異,觀光景點不時傳出詐騙案,女性在當地也非常弱勢,故特別提醒自助遊的女性背包客,請務必當心「飛來豔遇」,因浪漫異國戀情或許只是一時假象,騙錢才是對方的真正企圖。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