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庭參學心得 part2

文/馬來西亞東禪學教學院結業生 |2014.08.09
1115觀看次
字級

謝雪梅:

見證歷史

一早如音老師就宣布八點半集合去寶塔灑淨,當時不以為意,只是應著安排去參與。到了現場,排好班等待儀式開始時,我突然感受到自己正在參與和見證未來的一個歷史──「宜興大覺寺建設長廊灑淨儀式」。雖然這次不是參與建設,但能體驗現場灑淨也是件有意義的事,下次再到大覺寺時,看到長廊也會倍感親切了。

洪志雄:

感受大覺寺

從外觀來看大覺寺真的很大,我覺得在大覺寺服務的法師真的了不起。從無到有,師父的一句話,徒弟們謹遵一生。

在這裡,常住對膳食要求非常高,法師和大眾享用同樣的齋飯,大眾吃什麼,法師就吃什麼,這是人人平等的寺院。師姐們非常熱情,志祥和我在滴水坊服務,學習如何包餃子,在師姐用心教導下,我們做出了美味可口的餃子。我也看到大覺寺有待改善的地方,比如,淨房不夠整潔乾凈,飲水機較少,取水不太方便。感謝常住讓我們在大覺寺實習,這是非常難能可貴的因緣,我會用心學習。

林添澤:

苦就是營養

午齋後,師父上人與我們接心,大師為我們講了很多佛理,但總結要告訴我們:要吃得了苦,才會有以後的大事業,大成就。師父講得對,苦就是營養,一個人吃不了苦就不會成長。當下或許會覺得很苦,受不了,但過後回想起來,其實是苦盡甘來,一點都不覺得苦,很多時候還回味無窮。

藥石後,大家遊完雲湖又在山門口遇到師父,這次是近距離的聆聽師父開示,雖然有時師父的口音並不容易聽懂,但我們還是很高興。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