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私房料理 香蕉鬆餅

文/蓮兒 |2014.08.02
1898觀看次
字級
美味私房料理 香蕉鬆餅 圖/蓮兒
在日常生活中,來點創意料理更有味道。一天我用了新鮮香蕉做成果醬,再利用香蕉果醬來做鬆餅,不加膨鬆劑、泡打粉,用自然發泡法!讓家人吃得到實在的食物原味,真好! 圖/蓮兒

文與圖/蓮兒

香蕉醬

材料:

香蕉6條、麥芽糖2大匙、檸檬汁2大匙

作法:

香蕉去皮,香蕉果肉切小塊放入小鍋,加入檸檬汁、麥芽糖,以小火熬煮20至30分鐘,裝入乾燥的玻璃瓶裡,放涼後蓋起來,入冰箱冷藏。(煮的過程需不停攪拌。)

食材:

香蕉果醬5大匙、低筋麵粉5大匙、雞蛋2個、無鹽奶油15公克、鹽1/4小匙

作法:

1.低筋麵粉加鹽用網子過篩,備用。無鹽奶油加熱融化備用。

2.香蕉果醬加雞蛋,用打蛋器攪拌,從淺黃色打到變白色,且要打發到滴下時有線條狀的濃度才停。

3.加入1/2已過篩的麵粉和鹽,粉類要散開,散開較易拌勻。用攪拌的方式拌勻,再加另一半已過篩的麵粉和鹽,一樣方法拌勻。最後加入無鹽奶油(分2次倒入)輕拌勻。

4.平底鍋加熱,舀一匙入鍋為一個,可以一次做好幾個。

5.表面開始出現小洞洞,底部成型且為金黃色時,即可翻面。可用長把柄的小湯匙輔助翻面,另一面也變金黃色即可。直接吃或沾優格、鮮奶油,都很美味!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