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歲女童衝火海救母

 |2014.08.01
1266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大陸四川彭州市一家飲食店日前突然停電,店主為發電機加油時不慎引發火警。店內洗碗女工陳林慘被大火包圍無法脫困,她六歲的女兒佳佳不顧自身安危,衝入火海抱緊母親的腿往外拖,兩人脫困送醫後,都達二至三級燒傷,其中女兒傷勢更嚴重。
據《華西都市報》報導,陳林在鍋爐附近洗碗時突然停電,老闆娘搬出發電機注入柴油,火爐彈出的火花引燃地上漏油,瞬間爆發幾公尺高火舌。在鍋爐旁的陳林被大火包圍難以逃生,雙腿開始著火。當所有人都在逃命時,佳佳卻往火堆裡衝。
「媽媽!媽媽!」陳林透過煙霧看到一個嬌小的身影正向自己靠近。還沒等陳林反應過來,女兒就將她的腿緊緊抱住,並向外拖。眼看火苗已經燒到女兒的手臂,陳林急忙拉開女兒的手,並命令女兒先行逃生,自己再一跌一碰的衝出重圍,撲倒在附近一個魚池內淋熄火燄,她其後發現小腿已被燒黑,皮膚更燒至潰爛。
在媽媽的命令下,佳佳只能掉頭往外跑。陳林其後成功衝出最近的一圈火層,並被送到醫院。
眾人發現佳佳燒傷逃出後沒有哭喊,反而忍痛回家沖洗燒傷皮膚。佳佳的外婆余女士回憶說,後來孫女被送往醫院時,因為疼痛,身體一直在顫抖,卻始終沒有掉一滴眼淚,還不停地問:「媽媽怎麼樣了,是不是也被送到了醫院?」外婆心疼地說:「她太堅強了,我想著都難受。」
老闆娘已為母女倆墊付部分醫藥費,但陳林與丈夫經濟拮据,對未來醫藥費甚感徬徨。事件於網上熱傳,許多網友盛讚佳佳勇敢又孝順,媽媽應該感到幸福,更有網友呼籲有能力的人或慈善團體向她們伸出援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