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說七夕】 牛郎織女是我家人

辛銳 |2014.08.01
1453觀看次
字級

文/辛銳

◎三毛式:每想你一次,天上飄落一只鳥,從此形成了鵲橋。

◎王之渙式: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橋。

◎劉禹錫式:橋不在高,有仙則名;河不在深,有鵲則靈。

◎文天祥式:妾心一片磁針石,不指男方不肯休。

◎《詩經》式:蒹葭蒼蒼,白露為霜。所謂伊人,在水一方。伊人何名?織女牛郎。

◎《論語》式:三軍可奪帥也,匹夫不可奪志也。匹夫牛郎剛勇,王母不可奪志也。

◎但丁式:過自己的橋,讓別人嚼鼓去吧!

◎雪萊式:過去屬於死神,未來屬於你自己。而現在只屬於你倆——織女和牛郎。

◎普希金式:織女,你在孤獨、悲傷的日子,請悄悄地念一念我的名字——牛郎;並且說:這世上有人在懷念我,我活在一個人的心裡。

◎拿破崙式:不想當元帥的士兵就不是好士兵,不想過七夕的情人就不是好情人。

◎泰戈爾式:你若愛她,讓你的愛像銀河一樣包圍她,並且給她自由的橋。

◎莎士比亞式:我承認天底下再沒有比愛情責罰更痛苦的,譬如牛郎織女;也沒有比服侍它更快樂的事了,譬如七夕鵲橋會。

◎馬丁‧路德‧金式:我有一個夢想,銀河下降,鵲橋變成一座金水橋,牛郎和織女就像我和我的家人一樣,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