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捐肝救女慶生 最棒父親節禮物

 |2014.08.01
4295觀看次
字級
張辰全(右)、張琦(右三)父女一起切蛋糕慶生。圖/趙容萱

【本報台中訊】十五歲女學生張琦,六年前罹患罕見胰臟實質偽乳突狀腫瘤,手術後出現肝脂肪,惡化為末期肝硬化,出現食道靜脈曲張吐血等症狀,父親張辰全不捨女兒病痛之苦,五月捐肝救女,父女術後恢復良好。

台中榮總一般外科主任鄭紹彬說,台中榮總從二○○三年至今完成三十五例兒童肝臟移植個案,其中有二十七對是父或母捐給孩子。昨天院方為張辰全、張琦辦慶生會,並邀請其他十二對父母捐肝移植成功的親子一起慶祝。

張辰全在慶生會上,摟著女兒張琦開心切蛋糕,一臉喜悅說,感謝台中榮總醫療團隊救女兒一命,父親節將至,女兒健康快樂就是最棒父親節禮物。張琦說,「母親生下我,父親讓我重生,祝爸爸父親節快樂!」她會好好照顧身體,報答父親恩情。

張辰全指出,他和女兒都是A型血,經配對成功後,捐出百分之六十五的右肝,女兒堅持考完會考後,五月二十八日動肝臟移植手術。如今看到女兒換肝後重展笑顏,整個人變得很有精神,只要女兒健康、快樂,一切都值得。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