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青年返台 新竹柿染國際化

 |2014.08.01
1518觀看次
字級
三位華裔青年拿著刷筆,體驗柿染的樂趣。圖/林麒瑋

【本報新竹訊】新竹縣大華科技大學帶領的義工團隊與三位來自美國與加拿大的華裔青年,利用暑假到竹縣新埔鎮柿染協會服務。參加候鳥計畫回台的華裔青年,協助柿染協會,把網頁與協會簡介翻譯成英文,更進一步拍攝柿染介紹短片,希望未來可提供柿染協會相關英文資料與影片,將新埔傳統柿染推向國際。

走進柿染坊,染劑味濃厚,三位華裔青年,認真地拿著刷筆,透過簍空圖卡,刷在布上。來自美國的Emily說,首次體驗柿染,新鮮又有趣;來自加拿大的Kai Lu也說,來到台灣,不僅嘗到美食,也接觸不同文化。

新埔柿染坊專案經理徐春景表示,柿染協會成立已四年多,以往都是在地民眾體驗,鮮少有國外遊客知道柿染,這次透過候鳥計畫回台的華裔青年,協助網站與簡介短片的翻譯,盼能吸引更多外國旅客。

新埔柿染坊表示,柿染染法分為刷染及煮染,創新的刷染做法較簡單,只需將柿汁刷在染布上及立刻染色上去;煮染所需時間較久且費時,須先在染布做出想要的圖騰,才將染布放入鍋內上色,還須經一段時間晾曬,過程費時耗工。

來自美國的Sophia說,這些柿染商品都好美,散發自然純樸之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