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免填志願有黑數 名次只升不降

 |2014.08.01
2170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全國高中職特色招生明天放榜,對一免、特招尚未就定位的考生,還可以參加二免。升學專家提醒,官方公布的個人序位累積人數會有百分之五至百分之十的「黑數」,考生在二免選填志願時,「名次只會上升,不會下降」,且仍要注意志願序扣分問題。

包括基北區等十五個就學區,下周將公布個別序位比率與累積人數區間資訊,比率區間縮至百分之零點三,比一免時提供區間百分之一更精細,讓考生可判斷自己的志願落點。

台北市景文高中國中部主任卓意翔提醒,一千五百名以前的高分群會有「黑數」,約占百分之五至百分之十、約一千人。他說,這些高分群在紀錄上被官方列入一免、特招皆落空,是未就定位的人,但事實上,這些高分群不會參加二免,因他們幾乎透過私校直升或直接面談錄取,早已就定位。

因此,卓意翔建議,想參加二免的學生要注意此現象,把名次提升,選填志願時,除著重國中教育會考成績有幾科A以外,也要注意國文、數學、英文成績,更要留意住家遠近等問題,都是填志願關鍵。

為避免考生又因為選填志願不順而落榜,十二年國教專案辦公室主任陳大魁提醒,選填志願首要考量自身興趣,且要參考個人序位資訊,切忌沿用過去傳統填志願思維,以免志願序問題遭扣分。

另外,教育部表示,已請各國中端主動通知一免、特招都落空的考生與家長,針對志願選填提供個別諮詢或輔導。而且各就學區的地方政府也成立諮詢專線,進駐嫻熟志願選填作業的輔導團,考生與家長可多利用。

二免總招生名額為七萬五千九百 六十三名,以基北區二萬七千零五

十五名最多,其次是高雄區一萬零

六百五十五名、中投區九千一百七

十八名。基北區包括:松山、大同、和平、景女等前段社區高中,都還各留下二百多個名額,會考成績好的學生可把握。

二免依個別報名與團體報名區分,四至十日報名。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