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選會主委 劉義周代理

陳忠賢 |2014.08.01
1487觀看次
字級

【記者陳忠賢台北報導】新任監察院正、副院長張博雅、孫大川及十六位監察委員將於今天宣誓就職。行政院昨天也發布,張博雅所遺留下的中選會主委缺,由副主委劉義周代理;總統府也公告,監察院秘書長陳豐義已准辭職,特任傅孟融接任。

第五屆監委被提名人,包括正、副院長及十六監委獲得通過,由於第四屆監委任期昨天是最後一天,因此監察院昨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張博雅、孫大川與準監委們一日就任,上午先在總統府宣誓,接著在監察院舉行就職交接典禮,並交接印信。

監察院指出,交接後,張博雅、孫大川將率所有新任監委及全體監察院員工,歡送卸任的監察院長王建煊及秘書長陳豐義到監察院大門口,感謝他們六年來對監察院的努力與貢獻。

張博雅原為中選會主委,遺缺將由劉義周暫代。劉義周是美國密西根大學政治學博士、政治大學法學碩士;歷任政大政治系教授、政大社會科學院特聘教授、政大研發長、政大選舉研究中心主任、台灣政治學會會長、陸委會諮委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