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有愛 作自己

顏福南 |2014.07.31
1271觀看次
字級
人間有愛 作自己 圖/彩虹樺樺

文/顏福南

圖/彩虹樺樺

每個人的天賦能力不一樣,有的人喜歡體育球類,有的人專長美術設計,有的人善於音樂舞蹈,有的人偏愛文學寫作,老天造就每個人不一樣的能力,所以社會才會繽紛多彩。因為每個人天生的資質不一樣,所以我們要發展自己的專長,勇敢的作自己。

服裝設計師吳季剛從小不喜歡讀書,只愛幫洋娃穿衣服、打扮。在傳統世俗的眼中,大男生玩洋娃,很令人側目,還好媽媽一直很支持他,不但不禁止,還到處託人幫他蒐集洋娃,讓吳季剛可以無後顧之憂發展自己的興趣。有一次他媽媽的朋友來家裡,說:「你家裡沒女兒,怎麼都是娃?」吳季剛聽了淚流滿面,母親為了不讓他再受傷害,把他的作品和娃都移到地下室,讓他專心創作,後來吳季剛成為知名的服裝設計師,為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設計禮服,成為服裝界閃亮的明星,他對媽媽說:「謝謝您,媽媽,讓我可以做我自己。」

不要相信「從此以後,王子與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般的故事夢,每個人的生活都有彩色與灰暗、快樂與艱辛、幸福與挫折的兩難,沒有完美的人,也沒有十全十美的生活,世人歌頌的美麗而又短暫的愛情故事,也是充滿崎嶇和辛苦。不要相信美麗的傳說,而要勇敢作自己,不要在乎別人的眼光,喜歡歌唱就去唱,喜歡書寫就去寫,喜歡跳舞就盡情的跳,相信自己是最獨特的,也相信自己會走出一片天空。

英國有個小朋友叫吉莉安,因熱愛音樂舞蹈,不但遲交作業,筆跡潦草,好動調皮,且上課注意力無法集中,功課老是敬陪末座,在一般人眼中,是一個令人頭痛的麻煩學生,只有媽媽理解她的喜好不在功課,堅持讓她學她愛的音樂舞蹈,後來她進入倫敦皇家芭蕾學校,成為名噪一時的歌劇家。堅持作自己,也能走出一條康莊的路。

「平凡就是福」,每一個平凡的故事裡也有許多不平凡之處。當個自在的的演員,扮好自己的角色,勇敢去當自己生命中的主角,讓生活更豐盈與圓滿。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