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花園 最動人的一首歌

郭予萱/嘉義縣平林國小六年三班 |2014.07.31
960觀看次
字級

郭予萱/嘉義縣平林國小六年三班

小時候,我常和家人坐在客廳的沙發上聽音樂,我喜歡很多歌,快歌、慢歌、英文歌、國語歌,每一首都獨一無二,給我的感受也不一樣,其中,我最喜歡的是《那些年》。

《那些年》這首曲子,是鋼琴老師第一次教我彈的流行音樂,當時我很興奮,心裡想的是全是家人知道時驕傲的表情,但一開始彈,我的美夢就瞬間破滅了,聽起來簡單的曲子,彈起來竟然那麼困難,原本以為是優美的「樂音」,卻成了干擾全家的「噪音」。於是我加緊腳步,一個音一個音努力練習,單音練得比較熟了,就多彈幾遍,讓旋律進入腦海中,漸漸的,斷斷續續的雜音逐漸連結成有意義的曲子。

但奇怪的是,不論我用多少心思,花多少時間,仍然彈不出優美的旋律。爸爸告訴我,彈琴前要先把自己的心情調整好,用愉快的心情走到鋼琴前坐下,配合旋律、歌詞,加入自己的感情,讓自己沉浸在音符之中,用心感受。我照著爸爸的獨門祕方練習,過了幾天,爸爸來驗收成果,我彈著彈著,聽到爸爸隨著琴聲唱起歌,媽媽、妹妹也陸續加入聆聽,曲終,我得到了熱烈的掌聲,讓我十分開心。

對我來說,《那些年》這首曲子之所以動人,不完全是因為歌詞、旋律很感人,而是我在學習的過程中付出的努力、得到的掌聲,以及全家人共同參與的幸福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