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短波

 |2014.07.31
827觀看次
字級

伊波拉疫情 疾管署嚴陣以待

香港傳出伊波拉病毒疑似病例,引發國內恐慌。衛福部疾病管制署昨表示,目前尚未接獲香港衛生防護中心通報,感染伊波拉病毒需經「體液」傳染,除同機旅客與治療的護理人員屬高危險群,一般民眾無須過度恐慌。疾管署籲請醫師提高警覺,加強通報,落實感染控制防護。(記者陳玲芳)

身障者做秋節商品 請多消費

三色酥、花之戀、粉卡龍、星兒娃娃果蠟禮盒、天使焙可手工餅乾等琳瑯滿目的身心障礙秋節商品,在衛生福利部推動下,昨天登場,並在台北花博園區長廊廣場舉辦中秋愛心伴手禮促銷展售記者會。馬總統指出,不但鼓勵社會購買,也鼓勵親友消費,讓他們過一個豐收年。(記者李祖翔)

68歲嬤彩繪牆面 憶兒時玩具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與高雄大寮區中興社區發展協會、奧思幼兒園等機構合作,舉辦十五天的「大寮國際微孝營」活動,昨天先有十九位來自台灣各地、韓國、香港的義工,帶阿公阿嬤玩塗鴉,自詡為資深帥妹的六十七歲林邱潤梅說:「雖然手舉的很酸,但看到牆上充滿著我小時候玩的玩具,回憶湧上心頭,覺得一切都值得!」(記者李祖翔)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