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令營 學童體驗醫護工作

陳玲芳 |2014.07.31
1232觀看次
字級
國泰醫院夏令營讓小朋認識口腔清潔的重要性、如何使用牙線及牙刷來保護牙齒清潔。圖/記者邱麗玥

【記者陳玲芳台北報導】為讓五、六年級小學生有機會提早接觸醫學,體驗生命的可貴、健康的重要,國泰醫院舉辦小學生醫學夏令營,設計課程包括「為什麼阿公、阿嬤聽不到?」、「我的牙齒有沒有刷乾淨?」、「玩3C產品傷眼啊!」等,昨天首日登場,共有五十名小朋友參與。

六年級郭同學說,以前蛀牙覺得牙齒好痛,他很認真聽吳可中牙醫師教刷牙方法,刷牙後塗抹牙菌斑染色劑測試,發現還有牙菌斑在牙齒上,讓他特別注意刷牙的正確技巧,包括怎樣使用牙線。

配合炎炎夏日,設計「中暑了!怎麼辦」課程,大玩角色扮演比賽,深獲小朋友喜愛。在急診醫學科醫師詹佳孟的帶領下,小朋友認識中暑原因、症狀與預防方法,並讓小朋友角色扮演中暑急救比賽。

王同學表示,透過觀看有趣、好笑的演戲比賽,讓他印象深刻的是,認識中暑症狀除了頭昏、口渴,還會出現四肢無力、痠痛等類似感冒症狀;「也學到可用濕毛巾擦中暑病人身體或用紙張搧涼,讓病人降溫。」

另,也安排外科醫師王世鋒帶領小朋友以「雞腿」進行外科縫合術教學、影片介紹認識高科技醫療技術「達文西機器手臂」微創手術等,希望透過活潑式教學、分組遊戲、參觀與教材操作,讓小朋友認識醫學常識。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