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子緯還願 送籤筒與籤詩亭

 |2014.07.31
2590觀看次
字級
重考生楊子緯花三萬元買新的籤筒,昨天到雲林西螺鎮福興宮還願。 圖/姜宜菁

【本報雲林訊】楊子緯去年考上成功大學歷史系,因興趣不合又擔心重考失利,她向雲林西螺福興宮太平媽求籤,「凡事不須多憂慮,福祿自有慶家門」,她今年指考五百一十七分,如願進入第一志願政治大學傳播系,楊子緯花三萬元買籤筒和籤詩亭,昨天向媽祖還願。

楊子緯去年大學指考四百六十分,與喜愛的傳播科系擦身而過,考上成功大學歷史系,她上網查歷史系所選讀的課程,發現與自己的興趣相左,她也在思考「到底要拚轉學考,還是背水一戰重考?」,因為轉學考的名額少,她陷入天人交戰,遂向媽祖求助。

楊子緯去抽籤當天,因為福興宮只有一個籤筒,抽籤民眾又多,光是排隊就等了一個多小時,她默默發願「只要考上第一志願,就購買一組籤筒和籤詩亭,造福更多人」。當天她抽到甲午籤,「風恬浪靜可行船,恰是中秋月一輪;凡事不須多憂慮,福祿自有慶家門」,讓她吃了定心丸。

後來她隻身到台中市的補習班苦讀一年,今年指考分數五百一十七點四分,可上台大法律系,如願進入她喜愛的政大傳播系。「籤詩真靈!」成績比她預期的還要好,楊子緯歡喜拿出存了多年的壓歲錢買籤筒,昨天帶著鮮花和素果向媽祖還願。

廟方表示,因為一次多了兩個籤筒,按規定汰舊換新需取得媽祖的同意,因此向媽祖請示,連續獲三個聖筊同意更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