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今已1240巴人死 加薩少女血淚控訴:連墳墓都不安全

 |2014.07.31
707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以色列對加薩狂轟濫炸,過去二十二天已造成逾千人死亡,大量平民遭殃。一名十六歲加薩少女透過網路,以文字、圖片、短片向外界展示戰火無情。

貝克住在加薩的中心地區,附近是醫院,可謂身處戰爭的「前線」。她無處可逃,在屋中親歷戰爭的可怕,將事實和感想在Twitter陳述和抒發。

從留言中,可感到她的恐懼:「導彈落在我附近,我今晚可能會死。」她的訊息可謂第一手「即時報導」,在導彈橫飛的天空下,她感到生命無奈,「面對這邪惡的世界,我們可躲到哪裡?或許墳墓是最安全的地方,但加薩的房子都像墳墓,因為停電,總是漆黑一片,屋被炸,人就埋在瓦礫下,所以連墳墓都不安全!我們可往哪裡躲?」

她說每天早餐均有轟隆砲聲相伴,家門外總有燒車,醫生爸爸向她展示一名九歲男童的「部分腦袋」。她向網路鏡頭展示一張標語,坦言:「我經歷過三場戰爭,已經受夠了。」

網民被貝克的勇敢感動,在Twitter她有三萬五千名追隨者。

巴勒斯坦衛生部門證實,周三淩晨又有至少二十一名巴人在巴以衝突中喪生。截至目前,已有約一千兩百四十名巴勒斯坦人死亡、七千多人受傷,死傷者中多數為平民,三分之一為孩童。

包括哈瑪斯、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在內的巴主要派別,周二同意執行人道主義停火,並將積極推進實現聯合國此前提出的七十二小時人道主義停火。

巴勒斯坦能源當局副主管哈里爾二十九日表示,供應加薩走廊電力的唯一一座電廠,因遭以色列砲轟已停止運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