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視途中 劉慶中真除客委會主委

陳忠賢 |2014.07.31
1495觀看次
字級

【記者陳忠賢台北報導】行政院昨天公布,客委會主委人由目前代理主委的政務副主委劉慶中升任,其遺缺則由現任常務副主委鍾萬梅接任。行政院表示,劉慶中多年來推動在地文化深耕與族群關懷,及對客家文化研究與發展不遺餘力。

劉慶中為屏東客家人,多年來推動在地文化深耕與族群關懷,任職屏東教育大學校長期間,特別成立客家研究中心,推動客家文化研究與發展。行政院說,劉慶中副主委任內積極協助推動客家特色產業的發展,如苗栗與六堆客家文化園區,並負責與地方政府客家事務機關的聯繫與合作;未來將以過去在大學任教的精神,強化培育客家青年,激勵青年人傳承與發揚客家文化。

鍾萬梅則是苗栗客家人,常任文官出身,熟稔客家政策及客家社群,對於客語復甦、客家文化推廣、產業發展、海內外客家交流等著力甚多。

【本報花蓮訊】即將接任客委會主委的劉慶中,昨天走訪花蓮縣,他表示,未來將著重客家青年政策、推動在地文化深耕,並加強各單位聯繫、整合資源。

劉慶中昨天走訪花蓮,了解客家社區生活環境營造狀況。在花蓮市視察時還是代理主委身分,結束花蓮行程轉往鳳林鎮途中即接獲行政院「真除主委」簡訊。

劉慶中表示,文化耕耘必須長遠來看,未來將會著重在客家青年政策。對於人才培育,過去到現在一直在努力,但穿透力不夠,未來要把相關的環節建立起來,例如流行音樂,客家歌曲始終無法進入主流市場,主因在於客家歌曲的能見度不高、廣度不夠。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