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花園 校園一角

賴芯妤/雲林縣中山國小五年乙班 |2014.07.30
884觀看次
字級

賴芯妤/雲林縣中山國小五年乙班

「刷!刷!刷!」雙手翻著書,讓文字帶領自己走進書裡的世界。窗外,樹木發出「颯!颯!颯!」的聲音,笑聲也源源不絕;而窗內卻是非常寧靜安詳的。

這裡是學校的圖書館,也是我最常流連的地方。這裡有多不勝數的書櫃,以及方便查閱的電腦,讀者們守秩序的先把鞋子放好、拿著書插魚貫進入,才開始探險。

這裡有許多種類的書,也各有其擁護者。讀者們隨著書中美妙的世界露出不同的表情,心在書中盡情徜徉、恣意遨翔,好像親身體驗裡面的情節,挖掘每一本書的寶藏,追尋可以相伴一輩子的夥伴。

每次到圖書館剛好都是緊湊的下課時間,在這裡可以沉浸於書香之中,也是忙裡偷閒的一大樂事。不只這樣,這裡也幫我增加與同學的話題。我每天都能與同學討論書中的內容,沉浸在書中的每一分每一刻,都是那樣的美好、充實。

圖書館對別人來說,可能只是學校的一個空間,對我卻是一個最棒的天地,因為它能使我放鬆心情,是紓解壓力的最佳「景點」。我常獨自前往,閱讀書中的故事、觸摸四周的藏書,便能忘卻所有不開心,重拾歡樂。

我衷心希望全校師生都能多接近它、認識它的美好,更希望大家能愛惜它、保護它,讓它成為校園最美、最溫暖的角落。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