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算命家 硬底子演員相挺

郭士榛 |2014.07.30
2005觀看次
字級

【記者郭士榛台北報導】「理財、就醫、結婚都有各種顧問,如果算命也變成一種顧問,還以公司化經營,那是什麼樣的光景?」人們究竟是相信算命師,還是希望算命師說出想聽的話?新銳劇場導演鄭智文表示,希望透過舞台劇《大算命家》呈現形形色色的算命師,藉此激盪出「人生該做什麼?命運能否改變?」。

台北藝術推廣協會成立「屋頂上複合劇場平台」,推出首號舞台黑色喜劇作品《大算命家》,網羅金鐘影帝樊光耀、實力派演員高英軒、新生代男高音孔孝誠及劇場新星張郁婕等卡司,八月中旬在國父紀念館首演。

樊光耀接演命運精算師一角,起初略感惶恐,因他不相信算命,也沒算過命,「但隨著年齡漸長,卻不得不認為有些事還真的是命定。」「唯一亮點」的張郁婕表示,她的角色是全劇的喜劇重心,肢體動作誇張、力求突破。

算命師樊光耀「很準、但講話直接易傷人,顧客未必聽他的話」,女主角張郁婕則是不學無術,但擅長掌握人性弱點,「說顧客想聽的話」,左右逢源;這兩種算命師典型,將勾勒出《大算命家》想傳達的意涵。

《大算命家》藝術總監陳琪表示,透過台北藝術推廣協會成立「屋頂上複合劇場平台」,就是希望藉由「我們老一輩」累積的資源,幫助三十幾歲、年輕但作品已臻成熟的導演、動作、服裝、音樂、燈光、影像等舞台工作者「走出小劇場、邁向大場面」。《大算命家》舞台劇八月十四至十七日在國父紀念館演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