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爛名單 藍營也不買帳

陳忠賢 |2014.07.30
1049觀看次
字級

【記者陳忠賢特稿】第五屆監察委員被提名人破天荒被刷下十一人,這對馬總統來說,無疑是被「打臉打很大」!不過,綜觀被提名人名單,不僅在野黨砲轟,連藍營自家立委都看不下去,如今結果出爐,只能說,有人被刷掉不意外,但是刷掉這麼多,肯定跌破許多人眼鏡。

第五屆監委提名人爭議不斷,剛出爐就被在野黨及外界批為「史上最爛名單」,綜觀這份名單,所有提名人幾乎都是藍營背景,完全沒有一位具綠營背景人士,與過去提名策略截然不同,這從監察院政黨生態平衡的觀點來說,已經落人口實。

其次,被提名人中不乏與馬總統有淵源的人,也被外界視為「酬庸」性提名,猶如現任監察院長王建煊所言「家臣、家奴監委」;另外還有一些在其他單位任內多次遭監院糾正的主管,也名列其中。因此,這份名單不僅在野黨不買單,連藍營部分立委也搖頭不已,連日來已揚言刷掉幾個,其間還傳出與再野黨串連,提出刷掉名單。

果然在昨天的同意權投票中讓黨團錯愕,對於這樣的結果,無疑是對馬總統的一種「打臉」。不過,木已成舟,未來如果馬總統要再度提名新人選,則不可不重視「前車之鑑」,畢竟監察委員司職官箴,也是國家公器,在提名上還要是周全的考量,才不會落入連自家人都倒戈的窘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