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團體:勿重高教輕國教

羅智華 |2014.07.30
1300觀看次
字級

【記者羅智華台北報導】「希望部長能公平看待每個階段的教育體制,避免落入重高教、輕國教的窠臼思維中。」中小學校長協會理事長薛春光表示,教育部長是十二年國教的總舵手,除了化解目前國教衍生的入學紛爭與爭議外,更要思考怎麼做,才能避免孩子淪為教育白老鼠。

此外,如何推動教師評鑑與《教師法》修法亦是不容忽略的教育根本,是新教長責無旁貸的課題。

薛春光也期盼吳思華上任後,能抽出時間與教育團體、校長團體、學生團體以及社會弱勢團體對話、傾聽民意,讓各界對教育的聲音能有更多激盪。

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張旭政表示,雖然吳思華長年在高教體系服務,但中小學教育仍有諸多問題等著他去了解,包括社會少子化、學校退場機制等。他強調,教育的成果無法馬上立竿見影,也很難被量化,他希望以企業管理為專長的新教長不要只以企業成本與利潤的概念來看待教育。

他建議部長上任後,應多前往中小學教學現場去了解實際情況、聆聽第一線教育工作者的心聲;對於十二年國教,應該要網羅對十二年國教嫻熟的教育團隊來相輔相成、才能制定妥適的教育政策。

政治大學學生會長王致潔指出,吳思華擔任政大校長期間,跟學生互動相當不錯,對於學生向校方反映的意見或想法,他都會仔細聆聽,給予回應。期盼吳思華成為教育部長後能繼續秉持開闊心胸,聆聽各界聲音、為教育做出良好貢獻。

【本報高雄訊】高雄市教育局局長鄭新輝表示,希望教育部尊重各縣市地方自治權限,「中央不要有『一把抓』的心態」,教育部既然鼓勵地方在教育有創新作為,那麼在地方提出創新方案時,就應解構中央法令限制,給予支持。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