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上水稻 聽古典樂

 |2014.07.30
1845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東訊】致力培養社會大眾欣賞古典音樂興趣的「財團法人樂賞音樂教育基金會」,昨天在台東縣池上鄉伯朗大道,設置一座巨型「稻田音樂盒」。一年半內將每天向稻禾播放古典音樂,也讓當地居民與遊客共賞,希望結合自然及音樂的人文田園景緻,能成為長榮航空形象廣告之後,池上另一個旅遊亮點。

樂賞基金會執行長林貴月,基金會過去四年致力偏鄉校園的古典音樂推廣,至少已辦過一百五十場校園音樂會。

這次製作大型音樂盒對稻禾播放古典樂計畫,將持續三期稻作,約一年半的時間,只要池上農民種稻,從插秧到收割,將每天讓水稻聽古典音樂六小時,當然也讓當地民眾、遊客共享。

昨天上午,池上艷陽高照,樂賞基金會為「稻田音樂盒」啟用,同時邀請地方人稱「曾媽媽」的鄭粉妹、「赤腳米王」蕭煥通、「巾幗米后」莊林貴妹三位稻米達人帶著池上鄉萬安國小的小朋友們,伴著悠揚樂聲插秧。

林月貴表示,「池上稻田音樂盒」設計以懷舊唱片機為靈感,高約四公尺,約一層樓高,矗立於稻田中央;牽牛花造型的喇叭,徐徐開展,飾以雕花,傳遞復古懷舊氣息,將長期設置於伯朗大道,每天上午七時至十時、下午三時到六時播放莫札特、貝多芬、柴可夫斯基等音樂大師的不朽經典,使人與稻禾體會古典音樂帶來的精神滿足。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