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界動態

 |2014.07.30
689觀看次
字級

深圳公益慈善月

弘法寺捐助

中國大陸廣東省「深圳公益慈善月」活動,主題為「人人慈善,人人公益」,開展「勞務工關愛行動、募師支教行動、為愛奔跑山地馬拉松比賽、公益金百萬行」等系列慈善活動。

深圳弘法寺提倡「以道風建設為中心,以慈善和文化為兩翼,構建珠江三角洲乃至兩岸四地面向世界的弘法利生平台」。

弘法寺開山祖師本煥長老及佛教界愛心人倡議發起成立的深圳市弘法寺慈善功德基金會,秉持弘揚「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慈悲精神,在此次慈善月活動捐贈人民幣五百零八萬元(約新台幣二千五百四十萬元)。(觀艾)

泰語版天主教《聖經》

年底印行

泰國基督徒曾翻譯泰語版《聖經》,天主教徒也採用部分內容,但某些表達方式與天主教有異。

泰國天主教主教團聖經委員會主席阿爾蓬德拉塔納主教,日前與聖經協會代表簽署協議,將於今年十一月委由南韓印刷現代泰語版的天主教《聖經》,首刷一萬六千冊。

十六世紀初,隨著葡萄牙殖民者入侵,天主教傳入泰國。十七世紀中,天主教在泰國高層已有一定勢力。之後,阿瑜陀耶王室對天主教採取限制政策,十八世紀中緬甸軍隊攻占阿瑜陀耶,天主教受挫。至曼谷王朝拉瑪四世即位後,天主教才恢復活動。目前,泰國基督信徒(包括天主教徒)約占總人口一成五。(觀昶)

加拿大聖經論壇

提振讀經風氣

加拿大九個聖經機構日前合辦「聖經論壇」,決議將發展有效策略,並與教會密切合作,以提振加拿大讀經風氣普遍低落的趨勢。

根據最新民意調查顯示,僅一成四的加拿大基督徒至少每周讀一次《聖經》,遠低於一九九六年的二成七。

調查還發現,有三個因素對加拿大人讀不讀經的習慣最具關鍵性,包括:相信《聖經》有屬天的激勵力量;在主日崇拜以外的時間、地點會談論《聖經》;屬於某個信徒社群。僅一成八的加拿大人認為,《聖經》是來自神的信息,遠低於一九九六年的三成五。相信《聖經》是神話語的人,會時常讀經的比率,是其他人的十倍。(觀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