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小生出騎致勝 挑戰阿里山

 |2014.07.30
965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南訊】「再辛苦也要騎上去!」黃絲帶愛網關懷協會「出騎致勝」單車隊挑戰嘉義縣阿里山,昨天帶領三十位國中小學生與義工出發,將以四天挑戰全程一百一十五公里,建立孩子自信心。單車隊昨天先前往楠西區曾文水庫上游果園採芒果,要帶往阿里山分享給樂野部落原鄉孩童。

提出單車挑戰的副執行長蔡文鐘表示,協會服務對象主要是家庭功能不全的孩子。二年半來,安排陪騎等活動,發現孩子更有自信,也更有熱情,決定今年暑假帶孩子挑戰阿里山;選定阿里山,是因為它是台灣的象徵,能夠完成單車挑戰,是一種自我肯定。

今年二月起,蔡文鐘帶著學員接受每周一次集訓,持續到七月合宿,天天訓練;每天清晨六時開始,無論是毅力、合群、體能、肌耐力、單車組合維修、急救包紮或裝備解說課程等,每項都要合格,才能入選。

合宿後,進行分工合作預備中、晚餐等,以凝聚大家共識,互相加油打氣,最後完成「出騎致勝」挑戰自我的目標。

「上坡靠體力,下坡靠技術!」單車挑戰年齡最小的是小四的胡保鈞、蕭宇晟、鄭杰閎,訓練過程雖辛苦,但沒人想放棄,高聲喊著「再辛苦也要騎上去!」因有陪騎的義工老師不小心摔斷手肘,學員知道,騎車過程會有無法預期的狀況,但他們表示,會更小心,若騎不動,就用牽的,但一定要完成人生第一次單車百里挑戰任務。

協會執行長林昭明表示,最終目標是阿里山,將由嘉義蘭潭教會與阿里山樂野部落的長老教會牧師安淑美接待單車隊員住宿,同時與樂野部落青少年交流。

為感謝他們接待,單車隊成員昨天出發到楠西採收芒果,隨車送至阿里山樂野部落。當天採收的芒果由全聯佩樺圓夢社會福利基金會認購二萬元。

黃絲帶愛網關懷協會二○○四年成立,照顧單親、隔代教養、新住民、原住民、中低收入戶等弱勢家庭孩子「免費課後輔導」,每年課輔班學生約八十人,至今已有一千二百多名國中、小學童受到照顧。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