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花園 生活處處有溫情

蘇詳分/高雄市楠梓區楠陽國小四年一班 |2014.07.29
1003觀看次
字級

蘇詳分/高雄市楠梓區楠陽國小四年一班

我生活的周遭充滿了良善的人,他們帶給社會溫暖與和諧,我耳濡目染之下,也在心中種植了良善的種子。

有一次我和同學一起走路上學,看見一隻受傷的小貓。同學說他家裡有藥箱,就抱著小貓回家包紮,之後又將牠抱回原來的地方,希望小貓的媽媽能找到牠。我一路跟著同學走,覺得他是一個有愛心的人。

我的媽媽是一位小學老師,平時用心教學之外,也很關心班上的學生。有一個學生來自單親家庭,經濟狀況不佳,功課也差強人意。媽媽總是特別關照他,不但請班上同學教他,也會自己掏腰包買日常用品給他。我的媽媽堅守教育崗位,默默行善,是一位富教育愛的好老師。

許多年前一個颱風夜晚,爸爸帶著大腹便便的媽媽到醫院生產。狂風暴雨中,道路一片汪洋,車子進水了,附近的商家全部打烊,孤立無援的爸媽當時真不知道該怎麼辦。還好一輛休旅車經過,爸爸向司機求援,他二話不說,立刻載著爸媽到醫院去。這位在風雨中伸出援手的司機伯伯,是我們家的貴人。

我是一個幸福的人,因為我的身邊總有許多愛的故事發生。我有富愛心的朋友、有溫暖的家庭,而在困難的時候也有陌生人對我們伸出援手,我沉浸在愛的氛圍中。我期待自己也能散發光輝,讓良善的種子萌芽,讓溫馨的故事綿延不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