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旬素人嬤執畫筆 彩繪幸福滋味

人間社記者陳璿宇彰化報導 |2014.07.29
1132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陳璿宇彰化報導】素人藝術家施貝芳日前在福山寺的佛光緣美術館彰化館,舉行「幸福的滋味」油畫展開幕茶會,福山寺監院覺興法師、木雕大師黃媽慶、彰化書法協會理事長陳岸等近二百人蒞臨觀賞。

覺興法師表示,施貝芳六十歲才開始作畫,卻能築夢踏實,找到自己的理想,讓觀賞者獲得美的饗宴。佛光緣美術館歡迎各級學校老師帶學生來欣賞什麼是「幸福的滋味」。

黃媽慶認為,施貝芳雖然不是學院派,但是她的創作有喜悅與慈祥,常看見其作品到各地展出,很敬佩她精進創作的精神。陳岸談及,「台北的畫家專程前來收藏施貝芳畫作,她的畫風洋溢著素人藝術家的執著,構圖則有夏卡爾獨特的藝術風格。」

施貝芳今年七十七歲,年輕時與丈夫一起賣醬菜、炸油條,後轉行從事麥芽糖工作,先生畫出鳥類形狀的麥芽糖,她則負責彩繪鳥的身體與翅膀。她的畫作洋溢快樂,創作元素採自生活周遭,欣賞她的作品讓人心裡也充滿歡悅。她靦腆笑著說:「我不會說話,大家看看我的畫就好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