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公益旅行 拼圖認識台灣

林汝娟 |2014.07.29
1536觀看次
字級
青年利用拼圖的方式,帶領印度學童認識佛光山佛陀紀念館。圖/記者林汝娟

【記者林汝娟印度報導】菩提迦耶佛光山印度佛學院學生與台灣青年嘹亮的歌聲,響徹印度佛學院大雄寶殿,印度學生的歌喉讓在場所有人驚豔,二十六日「心心相印‧印度公益旅行」的第一場「三好生活營」在音符中起跑!

從新德里文教中心、鹿野苑一路至菩提迦耶的印度佛學院,二十四日開始,印度佛學院學生每天帶著黑溜溜的靈活大眼,好奇又靦腆地迎接這群台灣青年,自然也期待接下來四天的營隊生活。

二十六日早齋過後,參與第一場「三好生活營」的十七位印度佛學院學生迫不及待地完成善後,緊接著在大殿期待「上課」,帶著羞澀的神情,在青年Michael、Cindy 活潑帶領下,對著眾人自我介紹。學童臉上充滿笑容,一字一句地用華語慢慢介紹自己的中文名字,並說出自己最喜歡做的事,如唱歌、讀書等。

其中,印度佛學院的印欣、印原二位學長擔任翻譯,讓中文程度還不足的學妹能夠盡情參與活動。

青年也教導印度佛學院學生認識台灣著名觀光景點、名產,如台北一○一、野柳、鳳梨酥等,還有佛光山、佛陀紀念館,並利用拼圖方式,讓大家分組合作,一起加深對台灣的印象。印欣說,一個人拼圖很難在短時間完成,但大家一起同心合力、集體創作,很開心!

「他們好厲害!」青年驚呼,印度佛學院學生對「人間音緣」相當熟悉,連〈佛教青年的歌聲〉都能朗朗上口,咬字清晰的純淨歌聲,讓青年幾乎忘了自己置身印度。

印度佛學院學生鼓起勇氣、真誠地用中文說出「謝謝大家!」因為有青年才能一起唱歌、認識台灣和每一位哥哥、姐姐。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