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遊台北 235公車專人導覽

 |2014.07.29
1173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台北市文化局昨日啟動「揪遊台北」城市生活導覽計畫,漫遊台北市的老樹、古蹟、地方文化館所及公共藝術,導覽共計二百場,今年新增以作家舒國治所推薦「一條觀看台北最佳公車路線235路」移動中看台北。

北市文化局與首都客運合作,規畫六場搭乘235城市公車的專人導覽,從有「台北第一街」之稱的貴陽街出發,經西門町、博愛特區到南昌街,再由和平東路、安和誠品轉進繁華的忠孝東路、國父紀念館仁愛椰林。

文化局指出,235城市公車搭配專人導覽,由西區經南區到台北市東區,除了搭車看台北,全程中會挑選兩三個景點,讓乘客下車體驗。

根據統計,北市有四百多處文化資產、一千七百多棵老樹、五百件以上公共藝術;文化局表示,將整合老樹、古蹟、地方文化館所、公共藝術,舉辦二百場城市導覽,費用全免。

十二個行政區規畫出二十一條路線,例如鬱鬱文風的中正區、有獨立書店的大安區、可探古朔今的北投區。遊客也能到萬華、大同區,參與老城、古蹟巡禮,也可到南港區探訪煤礦產業,如果喜歡老街,文山區的景美、木柵老街則是不錯的首選路線。

揪遊台北城市生活導覽分三階段報名,即日起開放報名八月導覽活動,下次報名時間分別是八月二十日、九月二十二日。民眾有疑問,可上揪遊台北生活網查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