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電影中心成立 打造台灣品牌

郭士榛 |2014.07.29
1262觀看次
字級

【記者郭士榛台北報導】「國家電影中心」昨日成立,文化部長龍應台表示,成立國家電影中心是時代的見證,也是面對世界的「台灣品牌」,電影中心重要性在於化零為整,把上下游全部匯集起來。

文化部昨日宣布將現有財團法人國家電影資料館組織升格,改制為財團法人「國家電影中心」,不只組織升級、功能強化,連預算也從原本的三、四千萬增加至一點七億,同時把原來零散進行的數位典藏修復、人才培育及海外行銷等功能都納入該國家電影中心。龍應台感謝電影《俠女》女主角徐楓,在國家電影中心開張之日為電影修復捐款五百一十萬元。

為整合台灣電影產業上下游各個環節、從教育推廣到國際行銷一體作業,文化部昨宣布「國家電影中心」第一屆董監事名單包含三名監事、十三名董事,董事成員有侯孝賢、王童、王小棣、李烈、聞天祥、金士傑等人,董事長由文化部次長李應平出任,執行長由原電影資料館館長林文淇接掌。

龍應台表示,國家電影中心六大願景包括成立電影數位修復中心、建立電影文化館、扮演電影智庫功能、推動電影教育向下扎根、打造亞洲第一的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以及拓展台灣電影海外市場。原本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也將納入國家電影中心,並從今年開始改為每年舉辦一次。

國家電影中心預計二○一七年進駐新北市電影城。新北市長朱立倫指出,新北市電影城位於文化部新莊辦公大樓旁,除國家電影中心進駐外,還會有其他劇院等商業設施,最快今年底、明年初動土,二○一七年完工。

朱立倫並表示,期待藉由國家電影中心的進駐,帶動台灣電影文化產業發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