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鳳梨大又甜 1顆抵3顆

 |2014.07.29
6318觀看次
字級
新品種的紅金龍鳳梨,每顆果實可重達八台斤,是傳統鳳梨的兩倍以上。圖/潘俊偉

【本報台東訊】台東縣民徐麒峰栽種新品種「紅金龍鳳梨」,進入採收期,果實是一般鳳梨的二倍大,讓盤商傻眼,因目前產量不多,擔心市場接受不高,盤商無法訂收購價而拒收。但其他農民試吃後,覺得大又好吃,非常感興趣。

農業改良場表示,這是近兩年才推出的新品種紅金龍鳳梨,因果實大如西瓜,又有西瓜鳳梨之稱,每顆最重可達八台斤,是傳統鳳梨的兩倍大,西瓜鳳梨產期在六到七月,當金鑽鳳梨的產期到六月結束後,西瓜鳳梨緊接上場。

種植鳳梨的農友徐麒峰表示,紅金龍鳳梨目前僅有高雄少數果農栽種,去年他透過朋友以每株苗二十元,買了兩千多棵苗,一棵苗比一般鳳梨貴了約十倍,目前收成,一顆大約五到七台斤,最大還可到八台斤,相較一般鳳梨最大的三至四台斤,等於一般鳳梨的兩倍以上。

他說,西瓜鳳梨外皮青綠、肉質細、甜度高,入口後透著一股香氣,果型碩大、肉質飽滿,削一顆抵兩、三顆金鑽鳳梨。現在階段因為數量不多,以自產自銷方式販售,每顆只要五十元,絕對物超所值。

「那麼大的鳳梨,太誇張了!」吳姓民眾看到直徑超過二十五公分的超級大鳳梨,忍不住驚呼,他說,第一次看過那麼大的鳳梨,如果口感不錯,等上市後會想要買來嘗鮮。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