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車線斷落 台鐵東西線大誤點

 |2014.07.29
1348觀看次
字級
台鐵松山台北間電車線斷落,只能單線雙向運轉,列車全數大延誤,旅客急跳腳。 圖/中央社

【本報台北訊】台鐵東西幹線昨天大誤點,初估影響超過萬人,首度搭普悠瑪號回台東的旅客怒言「超不爽,比沒搭普悠瑪還慢」。

台鐵表示,這起事件是由基隆開往苗栗,一二二三次區間車下午四時二十分行經松山-台北東線時,發現電車線斷落,南下的東正線暫停,由西正線單線雙向運轉,台鐵已動員台北電力段人員全力搶修。

台鐵台北車站大廳出現等待人潮,旅客服務處詢問乘客不斷,原本要搭乘傍晚六時二十分普悠瑪號回台東的李先生及賴小姐憤怒表示「超不爽」。

李先生表示,花東鐵路電氣化通車以來,兩人好不容易買到普悠瑪號車票,是第一次搭普悠瑪回台東,現在只能枯等,「搭普悠瑪比沒搭普悠瑪還慢」。

一名從基隆坐區間車的陳姓高中生,原本來台北要補習,因區間車延誤達一百分鐘,算一算等他到補習班就要下課,最後決定「原車回家」。

另一名要回桃園的吳姓乘客說,他從下午四時等到晚上,原本以為一下子就解決,中途還去訪友,過了兩個小時回來發現還是誤點,決定改搭客運回桃園。

台鐵初步估計,超過一萬名乘客受影響,平均延誤三十至四十分鐘,延誤最久的列車約一百分鐘;延誤四十五分鐘以上的對號車次旅客,可在一年內退全額。

台鐵表示,一二二三次區間車上四百名乘客昨天下午五時十分接駁回台北車站,該列次區間車並無故障,拖行回松山。

彰竹區間車 大甲撞到行人

另有一列彰化開往新竹的二五五二次區間車,晚上六時三十八分在大甲到日南間,撞到入侵的行人,行人受傷送醫,鐵路警察處理後,在晚上七時十二分放行,因海線當時車班少,僅該區間車受到延誤。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