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采風

 |2014.07.29
832觀看次
字級

台北 動物園推出爺奶行程

台北市立動物園說,八月二十四日祖父母節當天,舉辦限定爺奶帶孫兒女參加的活動,報名民眾可提早入園並有專人導覽,「圓仔」也提早二十分鐘上班。活動以家庭為單位報名,家庭成員中必須有至少一位祖父母及一位孫兒女,名額四百名,報名於八月十日截止,額滿為止。

宜蘭 羅東辦跳蚤市集義賣

宜蘭縣羅東鎮公所今天舉辦環保跳蚤市集義賣,所得將運用在慈善方面,歡迎民眾發揮愛心。鎮公所表示,會場也將提供六十輛二手腳踏車拍賣;若民眾以三十顆廢棄乾電池、三十片廢光碟片、十個廢農藥瓶或一支行動電話,可兌換土壤改良劑,在家打造蔬菜花園。

新竹 周末喜迎海洋嘉年華

新竹縣竹北市今年新月沙灘海洋音樂嘉年華定八月二日周末登場,邀請知名歌手梁文音、蔡昌憲、方炯鑌、秀蘭瑪雅等,在星光涼夜下與民眾共享海洋音樂魅力。當天,新月沙灘周邊進行交通管制,參加民眾最好搭乘市公所準備的接駁專車前往,從下午一時到晚上十時三十分,每隔十到二十分鐘就有一班車。

嘉義 中藥鋪變身旅遊據點

嘉義縣大埔鄉有一間已荒廢四十年的中藥店,在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輔導下,經徵得中藥舖屋主同意後,由大埔產業樂活網成員在房屋主體架構不變的原則,搖身一變為販賣伴手禮的旅遊據點。

屏東 里港楊桃量減價走俏

屏東里港鄉楊桃進入產季,受到連續豪雨和颱風影響,產量略減,再加上外銷訂單增加,使得內銷市場價格上揚。果農陳加興說,最近每天都有通路商打電話訂購,有人特地從台北到里港看他的楊桃,只希望他多賣些,但這一批生產的楊桃多被訂光,只能等下一批。

台東 嘉明湖等9步道關閉

麥德姆颱風過境,台東縣嘉明湖登山口坍方,必須以機械清除,預估最快一星期過後才能清除完畢;不過,如天候不佳可能會再延期,因此短期內嘉明湖暫時管制進入。除嘉明湖外,包括浸水營古道等八條步道,目前路況還是不佳都暫時關閉,林管處籲山友不要進入。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