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小偵探 蟲蟲危機

小茱姊姊 |2014.07.28
1129觀看次
字級
繪圖/洪昭賢

文/小茱姊姊

自從「天使狗」影片刷新票房紀錄後,快樂小鎮掀起了一股飼養寵物的風潮,從牧羊犬、拉不拉多、約克夏到路邊的小土狗,各種類型的狗狗都有人喜歡。不過,當有人想飼養寵物時,阿奇獸醫總是語重心長地說:「要把寵物當家人,好好地照顧牠們。」

由於許多人一窩蜂購買或領養小動物,所以,阿奇獸醫的工作量也大幅提升。其實,要幫不會說話的動物看病,可不是件容易的事,不只要冒著被咬傷、抓傷的危險,獸醫師還得發揮福爾摩斯辦案的精神,觀察任何細微之處。雖然工作辛苦不輕鬆,但看到飼主和寵物幸福的模樣,再多的辛苦也不算什麼。

不知道從何時、從哪裡開始,快樂小鎮出現了可怕的寄生蟲危機,人人聞蟲色變。「這應該是無稽之談吧!如果是真的,阿奇獸醫應該會出面呼籲大家!」小威不相信傳言是真的,但沒想到,就在他信誓旦旦表示寄生蟲危機是假消息時,居然傳出了阿奇獸醫遭受寄生蟲咬傷陷入昏迷,這個消息讓快樂小鎮陷入恐慌之中……難道阿奇獸醫真的被咬傷了?快樂小鎮真的有蟲蟲危機?

小威帶著懷疑,決定登門拜訪。結果是,阿奇獸醫沒被蟲咬,也沒陷入昏迷。

「我只不過是工作量太大,需要好好休息,跟蟲蟲危機一點關係都沒有……」,阿奇獸醫說,這場恐慌全源自於大家缺乏對於寵物飼養的相關常識。

為了避免類似事件重演,阿奇醫師決定開班授課,讓大家更了解飼養寵物的方法,而小威是這回平息風波的最大功臣,所以,阿奇獸醫決定讓小威當一天寵物爸媽,和可愛的小動物們度過愉快的一天。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