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念觀音聖號 兩女空難倖存

記者林洛瀅台北、澎湖連線報導 |2014.07.28
11990觀看次
字級
海天佛剎住持滿舟法師(右一)與佛光人關懷空難者家屬。 圖/海天佛剎提供
海天佛剎為家屬及罹難者舉辦祈福超薦法會。 圖/海天佛剎提供

【記者林洛瀅台北、澎湖連線報導】「南無觀世音菩薩!」搭上復航澎湖空難班機的兩位女性倖存者表示,飛機降落時機身劇烈晃動,她們深感害怕,因此不斷稱念觀音聖號,最後奇蹟生還,佛光山澎湖海天佛剎法師日前至醫院慰問她們時,二人深感菩薩威神不可思議。

海天佛剎監寺永昭法師表示,這兩位女乘客搭上復航,原以為會安全降落馬公機場,飛機卻在上空盤旋許久,後來感覺一陣晃動,因為害怕緊閉雙眼,口中不停稱念「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祈求菩薩保佑,雖然飛機墜毀,但兩人奇蹟生還,且傷勢較輕微,事發隔日已經從醫院返家休養。

此次空難,有不少想返鄉與家人團聚的澎湖子弟,如今人天永隔,但聞罹難家屬的聲聲呼喚。近日,海天佛剎住持滿舟法師帶領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澎湖第一分會督導杜雪美、會長王美麗等,帶著佛珠前往慰問生還者與罹難者家屬,並在福園舉行超薦祈福法會,期盼家屬早日走出傷痛。

二十五日下午,福園舉行超薦祈福法會,禮請佛光山紫雲寺慧樹法師主法,佛光山海天佛剎、佛光會中華總會覺多法師、有果法師引領大眾誦讀《阿彌陀經》,恭讀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撰寫的〈為復興航空GE222空難祈願文〉,家屬一一至靈前上香,祈求佛陀接引他們親愛的家人往生西方極樂淨土。

滿舟法師表示,澎湖鄉親樸實純真,大家實在不忍見到空難發生,海天佛剎除盡全力協助家屬與傷者,也祈願諸佛菩薩慈悲庇佑,讓罹難者找到回家的路。他鼓勵家屬念佛回向,早日放下情執與不捨,走出傷痛陰霾。

在澎湖縣中興國小任職的退休教師蕭玉貴,日前為趕回高雄參加長輩告別式,卻在回程時意外喪生,丈夫胡先生強忍悲傷地說:「她每天陪我一起吃飯、照顧庭園,還帶我去看醫生,現在她再也不能回到我身邊了。」

肯定往者生前貢獻

滿舟法師肯定蕭玉貴對家庭與澎湖教育的貢獻,並為胡先生戴上念珠,鼓勵他此時此刻多念佛,祈願妻子往生佛國,亦鼓勵全家人到海天佛剎參加超薦法會,一起為往生親人誦經回向。

隨後胡先生帶著大家參觀夫妻共同完成的作品,還有精心栽植的庭園。他說:「以前我們時常去海邊撿廢棄漂流球,一起製作可愛的卡通玩偶。」看著父親逐漸展露笑顏,胡家大兒子滿懷感謝地說:「感謝師父關心慰問爸爸,現在他終於會笑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