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指導 北韓15度射飛彈

 |2014.07.28
1048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七月二十七日是《朝鮮停戰協定》簽署六十一周年紀念日,北韓二十六日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發射一枚短程飛彈。南韓「韓聯社」指出,這是北韓今年第十五次射飛彈,不但把時間選在終止韓戰的停戰協定簽訂前一日,而且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可能親臨現場指導。

據北韓官方媒體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指導北韓人民軍戰略軍火力打擊部隊進行火箭發射訓練。該社沒提到訓練的具體時間和地點,但這次訓練可能是北韓在黃海道長山串一帶進行短程彈道導彈發射訓練。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透露,當晚九時四十分許,北韓在黃海道長山串一帶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發射射程達五百公里的短程飛彈,疑為飛毛腿飛彈。

報導也指出,金正恩聽取虛擬襲擊駐韓美軍的火箭發射計畫,並在訓練結束後評價說,火箭性能「完美無缺」。金正恩說,近來多次試射火箭,證明人民軍戰略軍具備任何任務都能順利進行的實力。

一九五○年六月二十五日,北韓南侵引發韓戰。美國、中國大陸等分別支持南韓和北韓的十幾個國家參戰。一九五三年七月二十七日,北韓領導人金日成、中國人民志願軍司令員彭德懷、聯合國軍總司令克拉克簽署《朝鮮停戰協定》。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