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采風

 |2014.07.28
956觀看次
字級

北市 施工不慎 北捷地下街淹水

機場捷運A1台北車站疑似因施工不當,造成僅一牆之隔的台北捷運地下街,昨天凌晨發生積水,一度水深高達十公分,約有四十二家店家受影響,由於受影響的店家多是販售電子遊戲類產品,加上貨物都堆在地上,損失慘重。捷運局表示,經研判是因昨日大潮,積水由防洪牆施工接縫滲入地下街,今已對防洪牆施工接縫進行止水灌漿,也將請保險公司針對店家損失做賠償協商事宜。

新北 尋回遺失錢包 現金竟增加

在北市北投區做早餐生意的陳小姐,昨天清晨到新北市蘆洲區果菜批發市場補貨後,遺失小錢包,上午警察到家裡通知尋獲遺失錢包。陳小姐中午請丈夫到蘆洲警分局三民派出所認領,陳小姐只記得小錢包裡有身分證和現金三千多元,沒想到丈夫領回錢包清點後,發現現金有五千餘元,笑稱台灣社會很溫馨,皮包遺失不僅沒掉錢,金額還增加!

宜蘭 太平山慶百年 舉辦系列活動

為了讓民眾對太平山的印象不只有檜木、蹦蹦車、泡湯、雲霧、翠峰湖、日出雲海等,加上太平山今年經營達百年,特別推出九場「太平山‧森動一世紀系列活動」,直到明年七月。羅東林管處表示,九場活動包括太平山電影地景小旅行、羅東林鐵「蒸」情記憶、林場時光機、太平山百年自然發現史、森林護管人守護森林之戰等。

彰化 採自然農法 黑米更香Q

農民近來風行種黑米,由溪州農民組成的溪州尚水農產公司今年首度推出限量迷你包裝黑米,溪州鎮公所秘書吳音寧說,自然農法種出來的米賣相較差,但吃起來卻更香Q。農民謝健志說,以前一分地可收成約一千兩百台斤黑米,但加入尚水米友善農產後,不能用化肥、除草劑,產量減少到八百台斤,幸好公司為獎勵農民用自然農法,採保價收購,才能不虧本。

雲林 地瓜燕麥 獲選10大伴手禮

水林鄉是台農五十七號黃金地瓜主要產地,經瓊埔社區發展協會努力,成立「保證責任雲林縣瓊埔合作農場」,教導農民栽種安全、無毒地瓜,結合在地文創,創立「阿甘薯叔」品牌。研創者蘇嘉益說,父親口腔開刀,無法吃硬質食品,但又喜歡吃地瓜,於是將地瓜做成粉狀,以沖泡方式食用,研發出「地瓜燕麥」,並獲選今年十大伴手禮,展現美味的新風采。

高雄 桃源區替代道路 恢復通行

麥德姆颱風在桃源山區降下豪雨,台二十線九十七公里處的溪底便道與替代道路玉穗農路陸續中斷,復興、拉芙蘭與梅山三部落居民對外交通全斷,桃源區長陳海雲表示,替代道路玉穗農路已經恢復通行,居民可繞道下山,至於南橫公路溪底便道則還在搶修中,公路局甲仙工務段預估三十一日前可搶通。

台東 遊客破壞 最美小學籲自重

有「最美小學」之稱的台東豐源國小,經媒體報導,已成遊客必到景點,豐源國小校長李治國表示,暑假期間,大都開放民眾入內參觀,但外頭馬路上擠滿參觀車輛,時常發生事故,也造成附近居民進出不便。李治國說,少數遊客隨意丟棄垃圾,破壞設施,呼籲所有遊客「請自重」。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