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三百歲

文/人間社記者張彬彬 |2014.07.27
9304觀看次
字級
張培明居士 圖/人間社
黃美麗居士 圖/人間社
陳淑華居士 圖/人間社
賴義明居士 圖/人間社
慈容法師 圖/人間社

文/人間社記者張彬彬

上周福慧家園共修主題「人生三百歲」,由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主持。

慈容法師提到,生命很可貴,要珍惜時間做些有意義的事,以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為例,今年八十八歲,從二十歲就開始弘法,沒有假日、分秒必爭,每天做五個人的工作、忙了六十年,即是「人生三百歲」的最佳寫照。

賴義明談到,選擇佛光山為信仰中心,覺得非常感恩歡喜,加入佛光會參加各項活動,生命更豐富、很有幸福感!學佛後,發願向星雲大師學習,朝「人生三百歲」的目標邁進。

賴義明分享,記得大師曾在開示中教導大家,遇到事情要學習接受,也要做個令人接受的人,讓自己受用無窮。

推動校園教育不餘遺力的陳淑華,從發願到佛光山擔任義工後,舉凡推廣學校教育、三好校園、雙園讀報教育與雲水書坊等利益眾生的工作,都全力以赴,展現亮麗成績。

陳淑華表示,佛光山以文化起家,深耕校園是教育的根本,良好的品德教育,可改變小朋友的行為與思想,對未來人格發展影響很大,希望能有更多人加入弘法行列。

從家庭走入社會的黃美麗,以承擔佛光會幹部、大家集體創作煮「臘八粥」結緣為例,說明透過佛光會的多元弘法,在給人因緣中,擴大自己的生命。黃美麗分享,學佛後讓自己更有力量,尤其在面對病痛時,因為有佛法,所以能從苦難中勇敢走出來。

「請幫助我成為一個生命的勇士,能夠思維清淨、經常奉獻、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職業軍人退休的張培明,讀了星雲大師的《晨起祈願文》後,便將提升生命價值,訂為努力的方向。

談到學佛後的成長,張培明說,佛法在恭敬中求,學佛讓自己更懂得用供養心來尊重眾生、轉念結緣。此外,信佛要讓家庭更和諧,讓家人感受到我們學佛的好,力行「四給」,才能活出「人生三百歲」的寬度與廣度。

慈容法師除了以各種曲調,帶領大家唱星雲大師所寫《十修歌》之外,也勉勵與會大眾,生命的長短,在於自己如何去運用,承擔義工、多幫助別人,也是一種生命的延長。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