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專家抵達 空難原因下周公布

 |2014.07.27
1807觀看次
字級
昨天化妝師們拖著裝有各式修復器材的行李箱,還拿著假人模特兒進入修補室準備修補。圖/劉學聖、潘俊宏
復興航空澎湖空難現場大多清理完畢,國軍弟兄昨天仍派員消毒並做最後的整理。圖/劉學聖、潘俊宏

【本報綜合報導】復興航空GE222班機失事殘骸全數移往空軍馬公基地存放,飛安會邀請法國失事調查局、ATR飛機製造公司,以及加拿大發動機製造公司共五名人員,昨午搭機抵達馬公機場,協助調查了解空難原因。

復興澎湖空難事故調查持續進行,飛安會表示,已完成殘骸定位與量測,黑盒子下載完畢,其中座艙語音紀錄器資料完整,且錄到飛航關鍵對話內容,但還需確認、抄件,以及證物比對與徵詢專家意見,最快周三對外公布飛航事故進度報告。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副局長李萬里昨天在記者會強調,民航局「責無旁貸」,會重新檢視飛航相關法規,飛安會初步調查出爐後,將派員到復興航空檢視,「該罰就罰,該停就停,該重訓就重訓」。

外界質疑馬公終端雷達檢修,可能是造成復興GE222失事原因之一,民航局鄭重澄清表示,雷達是提供飛航管制員確保航機保持安全隔離的設備,與航機起降無關,且事故當天馬公終端雷達雖進行檢修,當日下午五時三十二分即修復,恢復正常運作,復興GE222失事時間為晚間七時許,證明終端雷達維修與復興空難降落失敗情形並無相關。

有關復興後續航權申請,根據民航局「國際航權分配及包機審查」綱要,業者有發生航空器失事者,自事故發生日起一年內不得參與國際航權分配,已申請完成的航權不會回溯,兩岸新增航班的分配權利也將受影響。

民航局表示,截至昨天下午三時,澎湖地檢署已核發四十四名罹難者死亡證明書。復興航空昨天上午也安排專機載運四名罹難者遺體,分別是副駕駛江冠興、空服員郭晉瑋和兩名法國人,返回台北松山機場;前天送回高雄的七具遺體,大都被家屬領回。

後送高雄醫治的六名傷者,傷勢最重的調查局澎湖縣調站祕書張智仁,仍在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持續使用葉克膜維生器材與死神搏鬥,另五名傷者也持續在各醫院加護病房觀察。

復興航空GE222航班空難現場經過軍方及警消的協助,已不再凌亂,巷弄路徑也變得乾淨,昨天也進行最後的消毒工作,只是民宅被飛機撞得面目全非,地景完全改變。不過現場仍封鎖,禁止閒雜人進入。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