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季美味 梅汁苦瓜

文與圖/林乃光 |2014.07.26
1521觀看次
字級
當季美味 梅汁苦瓜 圖/林乃光

文與圖/林乃光

酸甜苦辣是人味覺的分界,卻也是人生的不同滋味。

夏天,蔬菜瓜果盛產,我家常有親如姐妹的鄰居—季靜,送來她婆家種的蔬菜瓜果。那日,她拿來了一大袋的綠色苦瓜,真是美好!

朋友慧珠姐是釀梅子高手,她釀的梅子顆顆飽滿、酸鹹適中、軟Q好吃。此時的苦瓜加上慧珠姐釀的梅子,做了一大鍋梅汁苦瓜,分享給鄰居好友們,大家無不稱讚:美味又消暑。

有此鄰居好友真好,年年皆歡喜受益。

材料:

苦瓜(綠色大條2條)、釀過的梅子10顆

調味料:

釀梅汁2杯、辣椒一條、薑片適量、醬油適量、糖適量

作法:

1.將苦瓜切大塊後汆燙。

2.水蓋過苦瓜,放入所有調味料,煮約15分鐘後,再加入梅子煮5分鐘。

3.熄火燜30分鐘即可食用。

貼♥叮嚀:

˙此道料理不管是煮成熱食或作為冷食均好吃,也可當湯菜。

˙汆燙苦瓜可以去除苦瓜生澀味,此道菜調味料可適量調整,因為每家釀的梅子的酸鹹甜都不同,靠烹調者自己去揣摩喜歡的滋味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