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庭參學心得 part1

文/馬來西亞東禪學教學院結業生 圖/周云 |2014.07.26
1158觀看次
字級
祖庭參學心得 part1 圖/周云

陳曼琳:

說不出的感動

很榮幸參與宜興大覺寺寶塔及風雨走廊的灑淨儀式,這是多麼難遭難遇的因緣!以虔誠祝福的心誦念〈大悲咒〉,祈願工程的進行沒有障礙,祈願一切順順利利。

參觀了寶塔和修道院,看到大師的細心及為眾的願心,大師的作風一概如此,從不改變。參觀結束後,心中有股說不出的感動。一個人的力量能做得了什麼?佛光大家庭裡永遠都講求團結精神,個人永遠是第二!心中發願,在未來的日子一定要回來服務!

葉千燕:

凡事要用心

記得我問過如音老師一個問題:「去叢林學院要帶什麼東西嗎?」當時老師回答我說:「記得要帶心去。」今天中午我回寮房時,順手拿了海青縵衣回去,午休後就沒有帶去觀音殿。到了要上晚課,這才想起沒有把海青縵衣帶到工作崗位,心裡很懊惱。

同學常說過我:千燕,你做事情都不用心,難道你三年在叢林學院的日子也是馬馬虎虎嗎?我很慚愧,做事真的要用心。千燕,加油吧!還有很長的日子等待你!

紀佳沅:

換一個想法

在祖庭的實習已近尾聲,今晚的感恩之夜中播放我們佛學院的生活點滴,不知怎麼的,心裡好像回到第一次的感覺。感覺很享受,真希望可以每天保留這分初心。很懷念進來讀佛學院的日子,大家暫時放下身分,全心全意的呈現自己。

記得有同學說過,為什麼參學都像馬戲團那般要表演?但是今晚讓本有同感的我換了另一個想法,看到法師們興高采烈以及同學們的全心投入,我覺得這一切一切都是對的。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