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委書記 強衛拜會星雲大師 談禪宗走江湖

人間社記者曾憶慈高雄報導 |2014.07.26
2030觀看次
字級
星雲大師(左)與江西省委書記強衛相談甚歡。圖/人間社記者陳昱臻

【人間社記者曾憶慈高雄報導】中國大陸江西省委書記強衛率團來台參加「贛台經貿文化交流活動」,昨日專程到佛光山佛陀紀念館拜會開山星雲大師,大師熱情率領僧信二眾在禮敬大廳門口迎接,並陪同強衛等人搭乘電動車巡禮佛館。

強衛一到佛館,佛光小姐即為一行人戴上花圈,星雲大師冒雨陪同,強衛一再感謝大師盛情招待。他表示,來山拜訪大師,是訪台最重要的行程。看到佛館整體規畫與布局建設,處處蘊含大師的智慧與理念,更盛讚大師備受兩岸民眾敬重,尤其在弘揚佛法和中華傳統文化方面,可說功不可沒。

強衛指出,多年來大師不辭辛苦往返兩岸,到大陸參訪考察,和最高領導人會見,親力親為推動兩岸、宗教交流,貢獻良多。強衛表示,二○一一年大師曾率團到江西訪問,在南昌、宜春兩地授課,贏得大眾熱烈回響,去年他到江西任職,就聽到民眾一再讚揚星雲大師,肯定大師推廣的人間佛教。

大師表示,中華文化中,江西是禪宗發源地,所謂「一花開五葉」,有多數禪宗祖師居住在江西、湖南,故又有「走江湖」一說。

大師強調,禪非佛教,禪心是全人類的寶藏,佛陀在靈山會上拈花微笑,告訴大家禪心是本自具足。

禪是中華文化的偉大產品,禪如同一朵花、一幅畫,吃飯、講話都能有禪味。

大師特別告訴強衛,佛光山一年有千萬以上人次造訪,更與大陸文化部簽訂五年合約,此外,每年舉辦神明聯誼會,台灣與大陸有不少神明、千尊神像來此朝拜與佛陀聯誼,天主教也到此舉辦國際馬拉松賽,「只要是正派、對人民有利益,都歡迎到佛館辦活動。」

首次造訪佛館的強衛,認為自己與大師心心相印。當遊園車沿途經過「千家寺院百萬人士共建佛館功德碑牆」時,牆上刻著江西的真如禪寺、文通寺與生佛寺,這三家寺廟皆協助佛館建設。強衛歡喜表示:「多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勉勵大家依此落實在生活中。」

大師贈與《百年佛緣》套書給強衛,告訴他習近平總書記也讀完這套書,亦拿出「人生卜事」邀請強衛抽一張,強衛抽到「不比較,不計較,不怕難,不怕苦。」歡喜的說:「這正是我的行事風格。」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