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考填志願分數 是原始非加權

 |2014.07.25
1495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大學指考分發昨天上午九時起開放上網填志願,大考分發委員會表示,截至昨天傍晚六時止,只有三千三百多人完成登記,約占總人數的百分之五,另已有四萬多人完成繳費,占總數七成,「希望考生盡快上網登記,不要都擠在最後一天。」

分發會主任詹錢登表示,第一天填志願,最多考生遇到的問題是「網路登記系統不嫻熟」,他強調,相關填志願資訊,參考手冊都有說明,但有些較心急的家長覺得用問的比較快,加上多數考生都是首次登記,所以只要操作遇到困難,就會立刻打電話詢問,例如:通行碼如何設定等。

「有考生弄不清楚拿到的是原始分數還是加權分數。」詹錢登指出,有些特種考生致電詢問,想知道自己拿到的成績是原始分數或加權後的分數。他說,所有考生拿到的分數都是原始分數,加權分數是在填完志願後,系統以考生的特種身分,按照各科系採計的考試科目加權登記。

考生上網填志願前,要先在二十八日中午十二時前繳登記費,詹錢登說,有些考生較急,例如上午九時繳完款,十時就要確認是否繳款成功,但每家銀行臨櫃繳款作業時間有一至三小時差異,例如到農會匯款較慢,ATM轉帳很快。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