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訓練扎根 黃薇奪時裝大獎

 |2014.07.25
1138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去年在英國倫敦成立個人品牌「JAMIE WEI HUANG」的彰化縣大葉大學造形藝術學系校友黃薇,因受到女神卡卡欽點,連續二天穿著她設計的衣服亮相,被譽為「時尚界台灣之光」。她日前回台灣參加雜誌《ELLE》主辦的「2014 ELLE NEW TALENT AWARDS」時裝設計新銳大賞,一舉奪冠,抱回五十萬元創業獎金。

黃薇表示,台灣時尚雜誌常會告訴大家今年的流行色是什麼、要怎麼穿,歐美時尚雜誌則是匯集資訊讓讀者參考,「服裝是一種表現自我的方法,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沒有人可以替你決定怎樣才叫流行。」

黃薇參加「2014 ELLE NEW TALENT AWARDS」時裝設計新銳大賞的系列服裝,是以電影《戰地琴人》作為靈感來源,二次大戰的背景讓音樂家變成了難民,她透過工具袋與洋裝的結合、寬鬆的大外套,表現顛沛流離之中,難民仍堅持維持自我。

黃薇二○○九年從大葉造藝系畢業後,到英國進修服裝設計,「很多人問我,為什麼要從油畫轉換跑道到服裝設計?」黃薇表示,除了本身對服裝設計有興趣之外,以當代藝術來說,造形藝術與服裝設計並沒有分別,只是換了媒材而已,她不認為自己換了跑道,反而覺得自己一直都走在藝術創作的路上。

黃薇進一步說,造藝系的課程訓練與工房實做經驗,讓她接觸各種材料和技法,培養她對材料的敏感度。大學四年奠定的基礎,對她現在從事服裝設計很有幫助,像是去年受到女神卡卡青睞的服飾,就是她結合大學時期學到的陶瓷、玻璃鑲嵌、染布技法,利用極簡設計,展現未來感。

大葉造藝系主任廖秀玲表示,為實現英國留學夢,黃薇在大學時半工半讀,在彰化縣員林鎮租了小店面賣衣服,且她大學就展現很好的繪畫能力,系上老師都鼓勵她繼續往繪畫領域發展,但黃薇總堅定地說:「以後要去英國倫敦中央聖馬汀藝術設計學院讀服裝設計!」

廖秀玲表示,很高興堅持夢想的黃薇,在國際時裝設計舞台嶄露頭角,期待她能繼續發光發熱。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