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課程遊澎 2法交換生遇難

 |2014.07.25
3371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復興航空班機在澎湖失事,機上兩名法國女乘客罹難;台大醫學系昨天證實,兩人為短期交換學生,一周前剛結束課程,展開旅遊行程,台大校方正全力協助處理後續事宜。

Jeromine Deramond(德哈蒙)和Penelope Luternauer(盧登瑙爾)兩位二十三歲女學生,就讀於法國里爾天主教大學四年級,今年六月九日到台大醫學院外科參加臨床見習,為期六周,七月十八日辦理離校。

台灣大學醫學系主任吳明賢表示,罹難的兩名法國女學生平日表現良好,都是相當優秀的學生,學習認真並已通過見習,台大對此感到不捨;兩人離台前安排旅遊行程,校方事先不知要前往澎湖,已透過法國在台協會協助家屬來台,醫學院也將派出懂法語的醫師擔任翻譯工作。

吳明賢表示,已召集學院內的外籍學生,告知二人罹難的消息,並給予心理上的支持。他說,由於短期見習生每個人的課程、時間都不一樣,因此只有兩位學生有跟她們接觸,但離校後就沒有聯絡。

外交部發言人高安表示,外交部第一時間就與法方保持密切聯繫,法方的家屬已得知訊息,如果他們有需要協助,外交部一定全力給予協助。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