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黑盒子記憶體 初判未受損

陳忠賢 |2014.07.25
1191觀看次
字級

【記者陳忠賢台北報導】復興航空澎湖空難事件,截至昨天為止,罹難者更新為四十九人、傷者九人,還有五名飛機失事地點的居民受傷。民航局指出,飛安會調查小組已取得兩具黑盒子,初步判斷記憶體未受損,空難發生原因將由飛航安全委員會進行調查。

針對空難發生原因,飛安會十一人調查小組昨天趕赴失事現場,成員包括飛安會執行長王興中與飛安調查官等,釐清殘骸分布狀況、民宅受撞擊情形,並訪談目擊者、航管人員,到警局了解傷者與罹難者相關紀錄。

調查小組表示,判斷失事原因最重要的兩具黑盒子,包括座艙語音通話記錄器(CVR)與飛航資料記錄器(FDR)已取得,並送回台北飛安會的實驗室,法國原廠、法國飛航事故調查單位也派員來台參與事故調查。

飛安會人員指出,CVR有些線路受損,但是黑盒子非常耐撞,記憶體應該沒有受損,可以很快進行解讀,FDR外觀較為良好,即使曝露在昨晚雨水中,也不會受損;飛安會有五位專家可判讀黑盒子的數據,一有初步解讀報告,將馬上公布。

對於外界質疑當時是勉強飛航,民航局長沈啟認為,當時航機進場符合起降標準。

這起重大空難,府院昨天同表哀悼!馬總統在接見越南台商聯合總會代表致詞時,邀訪賓起立默哀一分鐘;行政院長江宜樺則在行政院會中率所有閣員默哀一分鐘。

對於不幸罹難者,法務部及刑事警察局調派鑑識人員、法醫、檢察官等支援人員趕往馬公支援遺體相驗作業;另交通部亦已協調調度八個二十呎冷凍貨櫃及發電機、拖車頭、司機、維護工程師,啟程前往馬公,以妥善保存罹難者遺體。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