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雨搶救 搜救員手捧屍塊

 |2014.07.25
1347觀看次
字級
復興航空班機在澎湖縣湖西鄉西溪村發生迫降墜毀,軍、警、海巡等單位投入大批人力搜尋罹難者遺體和屍塊。圖/陳柏亨
回來啊!馬公機場外,招魂現場中,家屬哭喊親人名字,要帶親人回家,許多人當場哭得肝腸寸斷,令人鼻酸;也有家屬強忍悲傷,希望往生者一路好走。圖/黃士航

【本報澎湖訊】復興航空前晚在馬公失事,搜救人員冒雨在現場搶救,用手捧著殘缺的屍塊,罹難者遺體大致已運出,均已送殯儀館,七名傷者先送回台灣本島治療,一名因傷勢更加嚴重,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緊急開刀後再後送台灣接受葉克膜搶救。

復興航空空難西溪村現場滿目瘡痍,四處可見機體碎片,整架飛機零件四散。墜機地點附近十戶民宅都遭波及,機頭撞進紅色屋瓦民宅,連同機身、機尾斷裂成三截,還有民宅屋頂被撞毀。

當時澎湖下著滂沱大雨,能見度很差,加上機身墜毀在民宅巷弄間,空間狹窄,大型機具無法進入,增加搜救困難。軍、警、海巡人員出動百人冒雨徹夜搶救,用手捧著殘缺的屍塊,現場狀況淒慘。

現場搜救人員說,到了昨天清晨,罹難者遺體大致已運出,但仍有殘缺、大小不一的屍塊散落四處,包括頭蓋骨碎片、指節、臟器等,甚至有遺骸壓在飛機底下,搜救人員用手捧著,一一裝入塑膠袋。

為搜尋乘客,搶救單位出動重型機具,把大型飛機機塊吊起被切割的機體殘骸,清查是否還有其他跡證,陸續找到不完整的遺體。截至昨天下午五時止,澎湖地檢署已完成三十二人的相驗、指認及偵訊的工作。

至於外傳殘骸下壓著一名民宅二歲女童,民航局長民航局長沈啟表示,經過多方查詢和確認,證實為誤傳。

在傷者方面,軍方出動C-130運輸機支援,依照家屬的意願,先後有七名傷患分別送到馬偕醫院、林口長庚醫院、高雄榮總、高雄長庚醫院治療。其中送往林口長庚的吳昌樓,雙側多發性肋骨骨折併氣血胸、頭部枕骨開放性骨折,左前臂骨折及左肘開放性粉碎性骨折,身體百分之三十二度灼傷,雖意識清楚,但林口長庚表示,未來還要觀察傷者燒燙傷後的併發症,仍須觀察三至五天。

吳昌樓的兒子吳俊良為林口長庚骨科總醫師,當父親被送到醫院時全程陪同父親,但並沒有參與急救過程。

第八名傷者因為傷勢更加嚴重,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緊急開刀後,後送台灣本島接受葉克膜搶救。

復興航空昨天宣布初步補償標準,罹難者發給喪葬費補助八十萬元,傷者及罹難者家屬每位發給二十萬元慰問金,受波及受傷的當地民眾也有。復航總經理徐以聰昨天到罹難者靈堂前悼祭,數度哽咽道歉,一名失去兒子的媽媽哭倒在徐以聰面前要復興負責。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