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救員:沉重漫長一夜

 |2014.07.25
1694觀看次
字級
佛光山海天佛剎監寺永昭法師(左)引領罹難者家屬持香,為家人誦經祈福。圖/海天佛剎提供

【本報綜合報導】家住澎湖馬公市的警光潛水救難協會理事葉生弘,在參與復興航空空難救援工作後,在臉書上寫「這一夜是人生最沉重漫長的一夜」。

「真是澎湖人最傷痛的日子。」他在臉書上披露昨天參與搜救行動的感想。他說,二十三日跟老婆小孩在馬公家中,因肚子太餓決定穿雨衣騎車去便利店買吃的;騎到石泉門市時,看到消防車、警車、救護車、軍用卡車一直往前開,驚覺事情不單純,就跟車一起過去,一直到西溪村的派出所前。

葉生弘寫著,當時還沒封鎖現場,就跟消防人員進到現場,映入眼簾的竟然是復興航空的機尾,還有散落一地的殘骸;再往前走大概二十公尺,房子前站了三、四個人,這間房子是正在辦喪事的喪家,飛機的機翼就插在他家屋頂上,往前一看地上有五具遺體。

他指出,協助搬二具遺體之後,決定先買食物回家給老婆和小孩吃,也跟老婆說要去現場幫忙。

正當搜尋快結束時,葉生弘爬上屋頂旁邊三合院裡,看見一具螺旋槳還有七、八張座椅,直覺附近一定有遺體,於是跟小隊長拿著手電筒到處搜索,後來在螺旋槳旁的土堆裡看到一個耳朵,還有長髮;摸了一下確定是遺體,於是馬上跟指揮官請國軍協助。

葉生弘指出,大約挖了二十分鐘,現場已知道是一位空姐,因為她還穿著制服、繫著安全帶,堅守在她的崗位。拿出屍袋將空姐裝入,再拿長背板抬出。回到機腹現場時,消防人員在機腹中又找到一具大人、一具小孩的遺體;此時已經凌晨一時了,專心救援,五個小時過得飛快。當時已經好累,告知現場指揮官要先行回家;但回到家完全睡不著,腦子裡都是畫面。

文章最後寫著,「天亮了,這一夜是我人生中最沉重也最漫長的一夜,願死者安息」。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